Luso.

连赞随意 评论欢迎😇

【修恭】少年心事(4)

(4)


  修想不出答案,他发现自己的脑子一点也不适合想这些事情,这已经数不清是第几个他想不出答案的问题了。


  他为接下来的安排大抵捋了个顺序,最后选择拿出即时通讯器给妹妹打了过去。


  「是哥哥啊!有什么事吗?」通讯器屏幕对面的小女孩在看到是哥哥拨过来的通讯后,抱着扒手猫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来。


  「吃飞云冰淇淋吗,想吃的话我今天晚上买回去。」作为桧扇市老百姓公认的好哥哥,修对妹妹一向是非常照顾的。


  「如果不会耽误哥哥行程的话,那就谢谢啦!」妹妹抱着扒手猫,扒手猫也舒服地喵喵叫着。


  「嗯。」修笑了笑,刚想挂掉通讯器。「对了,等一下。」


  「嗯?」


  「一会麻烦去超市帮我买一个相框。」修想了想,顿道「要一个木制的吧。」


  「好的,哥哥再见!」


  把通讯挂掉,修往上拽了拽领子,似乎是想盖掉不自然的脸红。


  「沙漠蜻蜓,出来吧。」他一个翻身攀到沙漠蜻蜓背上。「去飞云市。」


---------------------------------------------------------------


  虽然飞云冰淇淋前一阵子口碑受损,但最近似乎又开始慢慢回春了。修看着一串不小的队伍想,不知道现在的口味到底怎么样。


  正在发呆的时候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修回头看过去,是一位带着普通白帽的粉发少女,眉眼看起来颇为眼熟,可自己确实是不认识。


  正疑惑地打算问一问对方想干什么,却是对方先开了口。


  「请问你是...修先生吗?」对方一开口,修就凭声音认出了眼前这位可爱少女,是妹妹在以前拉着自己看的电视节目主持人琉子。


  想起妹妹学着电视上的动作一蹦一跳的样子,修心里愉悦,但面上只是点点头。「是的,请问有什么事吗?」不大清楚这样一个名人为什么找上自己,还是小心些为妙吧。修带着些防备地问。


  「我的艺名叫琉子,但请叫我琉璃吧,修先生!」少女倒是一副自来熟的样子,又压低了音量说道:「我也是恭平先生的朋友哦,一起去喝杯咖啡吧!」


  察觉到周围人已经开始投射过来的目光,修记得恭平之前好像确实在聊天时提起过他捡起了一个名叫琉璃的女孩子的即时通讯器,后来恭平好像也把通讯器顺利归还了回去。


  不过...修打量了一眼琉璃,对方并没有穿着在舞台上闪闪发亮的演出服,而只是一身很普通的打扮。修却觉得比起电视上的琉子而言,眼前这个琉璃自然多了。


  不过恭平从来没和我说过他还和这样一位与宝可梦对战不搭边的明星人物是朋友。


  他想了想,最后还是点了头,虽然不知道对方突然出现拉住不认识的自己有什么企图,但自己身上应该没有什么对方所需的东西,而且对方专门点出恭平的名字,最近仿佛在敏感期的他怎么也不能不在意。


  更何况...修摸了摸挂在腰后的宝可梦球。他自认也算是一个实力强劲的训练家,虽然比不上自家发小那般实力出众,但在这当打之年哪怕真遇到什么危险应该也没什么大问题。


  两人就这样离开了飞云冰淇淋的长队,琉璃带着修拐了好几个弯,走了好几个小巷子。修不知道对方想干什么,更不知道现在该说什么,所幸对方也是一副专心找路的样子。两人虽然一句话没说,但看上去倒是颇为和谐。


  在修跟着对方一路兜兜转转,几乎快要忍不住询问的时候,琉璃终于开口了。


  「啊,到了!」修抬头一看,琉璃带着自己来到了...胡同街?看着有些破旧的咖啡馆,心想眼前这座挂着“休憩旋律咖啡馆”的店铺哪怕在桧扇市恐怕都要被挤兑一番,在这与飞云市整体印象格格不入的破烂巷子里却显得不那么突兀了。


  两人刚推门进来就听到一阵奇怪的音乐,修评价不出来是什么感觉,但却绝对归类不到讨厌一栏里。


  「是琉璃小姐来了啊!旁边的这位是您朋友吗?」服务员热情地招待过来。在得到琉璃点头肯定的回复后,便为二人安排了个很巧妙的位置:常人不会注意到这里,但他们俩可以从这观察整个咖啡馆。


  还没等坐下来一会刚才的服务员便端上来了两杯拿铁。看来这位坐在对面的姑娘经常来这里消费,已经和老板熟识到一来就可以立马上菜的程度了。


  修拿搅拌棒搅着咖啡,因为不知道对方到底想做什么,尽管潜意识的声音告诉他一定是和恭平有关的,但他眼下还是不愿主动和别人提起自己放在心尖,尤其是最近更加暧昧不明的少年。


  所幸琉璃没有让她等太久,只是浅浅地抿了一口,便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当初和恭平君认识是因为他帮了我一个大忙呢!他捡到了我不小心丢失在雷文市游乐园的即时通讯器。还好恭平君是一个好人啊!」琉璃笑了笑「如果落到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手中去,那我可就糟了呢。」


  「为了拿回来即时通讯器,我就一直和恭平君保持着电话联系。在这过程中发现我们两人意外地合拍,所以很自然就成为朋友啦。」


  修自从这杯咖啡被端上来就没喝过一口,但手上搅拌的动作还没有停过。这里好像有恭平爱喝的特供飞云市的哞哞牛奶,一会儿买回去几瓶好了,他想。


  修想起来十三年前的夏天,爷爷从飞云市带回来的一打哞哞牛奶,那时候自己虽然还没有妹妹,照顾别人的性格倒是已经体现的淋漓尽致了。


  可当时用得着他照顾的只有恭平。


  向爷爷说声谢谢后便抱起两瓶牛奶往恭平家里跑去,刚刚五岁的少年两只手力气还不大,只能用“抱”这个有些奇怪的姿势跑到恭平家,在恭平喜悦与感激混杂地注视下把这两瓶奶塞到恭平手里。


  修很难再去描述当时的感觉,但他记得自己只想把眼前可爱的小孩抱进怀里,宠溺地揉一下他的头。


  他好像后来的确这样做了。


  已经习惯而不在乎自己是第几次想到“宠溺”这个略微诡异的词语了,修突然暗暗笑了起来。


  后来的恭平好像一直开始订购飞云市特供的哞哞牛奶,直到...直到什么时候来着,他好像想不起来了。


  他一直维持低着头搅拌咖啡的样子,任是对面的琉璃也没看出异样来,自顾自地讲着「在拿回通讯器之后,我们仍然保持着联络,恭平开始和我讲他自己的事了。他总是和我提起你,搞得和我和你认识一样!」琉璃并没注意到修的心不在焉,只是气鼓鼓地看着修。


  少女并没有真的在生气,但倒真是吓了修一跳,面不改色地点点头,听琉璃继续往下说。


  「不过啊,在见到你本人后,我也算理解他对你这么神魂颠倒的原因了!」琉璃讲完后自己又笑了起来。「在成为朋友之后,我看到了他之前在宝可梦好莱坞拍摄的电影,我当时想用我在娱乐圈的人脉帮助他嘛,因为他在各种方面都体现出了能成为世界顶流演员的一级水平哦!我想如果能有一档合适的综艺节目的话,他是一定可以早早就在合众一炮而红的!」


  「可他竟然想也没想拒绝了我诶!你知道原因吗?」琉璃稍微把脸凑了过来,修只感觉眼前的这人不像是活力四射的琉子酱,倒像是一个喝多了的女酒鬼。


  不过他也的确很好奇原因,因为恭平从没和他说过这件事。


  「他说!自己有个好朋友正在人生的迷途中,急切地需要自己在身旁帮他一把!必要的时候哪怕搭上自己也在所不辞!因为随时可能死于与邪恶组织的战斗,所以不能出道!」琉璃死盯着修,丝毫不在意这对于他们俩只是今天刚刚相互认识的关系而言是不是太近了一点。


  修摸了摸自己红透的脸,已经不是热的问题了,他现在觉得哪怕是冬天的雪花市也一定冷却不下自己脸上的温度来。


  「琉璃小姐...你今天...到底想干什么?」修终于问出了在这件咖啡馆的第一句话,他觉得自己再不说些什么控制自己瞎想的话,他可能马上就要让沙漠蜻蜓把恭平抓到自己面前了。


  「你喜欢恭平吗?」琉璃突然把脸收了回去,帽子一摘,桃色的头发跟着她摘帽的动作一起甩动着,毫不在意地向修抛下一个重磅炸弹。


  「...........只是朋友啊。」其实连自己也不能说服,清楚心中的答案变得更摇摆不定了起来,不过他还是嘴硬地回复了和上午一样的答案。


  「既然修先生对恭平没有那种感情的话,」琉璃又把头低了下去,修看不清她的表情「那恭平君我就要——收下咯?」


  「不行!!」修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会突然如此失态,最近少有的两次失控都是因为恭平,甚至第一次对别人发火。他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自己桌上的咖啡几乎都要被他的动作搞得洒出来了。


  周围人纷纷投来了目光,修站起身子,手还拍在桌子上,有些恶狠狠地瞪着琉璃。


  琉璃抬起头毫不客气的回视着他,修突然冷静下来了。

  

  他好像看到了琉璃眼中雀跃的光。


  相视不知道多久后,两人不约而同的笑了出来。


  修甩了甩手,刚才一下子太用劲现在好像整条手臂都麻掉了,他用另一只手向琉璃摆了摆。


  「我先走了,下次见。」说完看着琉璃展露出的微笑,走出了咖啡馆。


  搞什么啊,自己的心意难道还不够明确吗?



      TBC.

-----------------------------------------------------

内容又尬又俗的一章,是终于明白且正视自己心意的修,

又收获了大家很多很好的评价,真的很开心,谢谢各位QAQ

故事已经接近尾声了,其实我有尝试过埋一些伏笔,

可能就是大家读起来格外生硬或OOC到突破天际的地方……

再次感谢大家的观看惹!

评论(5)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