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o.

连赞随意 评论欢迎😇

【修恭】少年心事(6)

(6)


  真正知晓从对方差点亲口说出来的心意之后,修反而平静下来了。


  修觉得现在自己已经不能只是单纯地去想怎样和恭平表达心意了,而更应该把目光放在可能会在那之后发生的事。


  自己向恭平表白,他们两个就这样在一起了,然后呢?


  然后这位联盟掌门人的八卦会迅速传遍整个合众地区,对方会为了这件事焦头烂额,甚至口碑下滑,失去民众支持。他总不能保证合众地区每个人都和西子伊或琉璃一样开明。


  修突然有点不敢踏出这捅破窗户纸的一步了,他心甘情愿地盼望能站在恭平身前为他遮挡狂风骤雨,可他也没有把握自己能否当一面不透风的墙,让一滴雨水也不会滴到恭平身上。


  先向周围的人坦白试试吧,修想。


---------------------------------------------------------


  「哥哥喜欢恭平哥哥,在犹豫要不要向恭平哥哥告白。」少女依旧抱着扒手猫,但眼睛却一直看着她的哥哥,闪着前所未有的自信光芒。「不过哥哥放心,恭平哥哥他也一定喜欢你的!」


  本想着会看见妹妹露出匪夷所思的修自己却开始困惑了起来,问道「你怎么这么自信啊?」


  他看见妹妹突然慌张地低下头,抱着扒手猫的胳膊好像紧了紧,扒手猫被勒疼了,开始喵喵叫了起来。


  小姑娘一听连忙卸下了胳膊的劲,又仿佛做了会儿挣扎一样,才重新抬起头看向哥哥「之前告诉过你恭平哥哥都在你回来前一天回来,不过有一次例外,那次是因为恭平哥哥因为要回桧扇市办理一下手续而自己回来了一次,那天他来到咱家之后,直奔你的房间睡了一下午觉,还特别拜托我不要和你说……」


  红色又浮现在了修的脸颊,隐隐有攀上耳尖的趋势。


-----------------------------------------------------------------


  修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来妹妹房间的,只记得在自家妹妹鼓励的眼神下,他应该有勇气去和自己爸爸妈妈说这件事儿了。


  他走下楼来,爸爸正坐在沙发上读着报纸,妈妈在厨房忙着做一家人的晚饭。


  他就和爸爸一块坐在客厅里,爸爸把心思全扑在了眼前的报纸上,不知道是不是觉得和自家儿子已然没有一点共同语言才懒得开口。修想着速战速决,等妈妈从厨房出来休息,到客厅喝杯水的时候,他开口了。


  「爸、妈...我有喜欢的人了。」说完之后忍不住瞥了眼二老的表情。


  两位长辈相互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露出了一种好像是“终于来了”的微笑,让修反倒有些不知所措了起来。


  「是恭平吧。」爸爸好像并没有多惊讶,不,是一点惊讶都没有。但却把修吓得不轻,自己明明才刚确定自己的心意没多久,怎么周围人一个个都像是比他自己还要早知道一样?


  「你也不想想,除了你妹妹和恭平外,你还和谁关系好?」妈妈看出修的震惊,缓缓放下手中的杯子,笑着解释道。


  「哦...」修还有些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那你们...?」


  「你当年拉着恭平的手要当人家男朋友的时候,我和你爸爸一直是当真的。」妈妈有些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切...」修把领子又往上拉了拉,好盖住他好不容易在楼上消下去现在又返回来的脸红的样子。


----------------------------------------------------------------


  修决定出来走一走,他抬头看着月亮叹了一口气,想着说不定会碰到熟人,正巧在刚转过弯时就看到了站在训练家学校门前交谈的黑连和白露。


  ……


  「诶...所以说修喜欢恭平,恭平也喜欢修,但修一方面想主动出击,另一方面又害怕会影响到恭平?」白露扶了扶眼镜,仔细捋了捋,最后像是放弃一样,笑道:「嘛。不过当时我给恭平君送宝可梦来的时候,就觉得你们两位很搭配哦!」


  「你这是马后炮,白露。」黑连咳了一声。「不过我当时也觉得你们俩挺配的。」


  「如果是因为在意民众的反应的话,我认为倒是不需要过度关心。」黑连顿了顿,继续说道「恭平是被击败了卷土重来的等离子团的人,是捷克罗姆所选择的“理想”之人,他现在不仅仅是合众地区的联盟掌门人,更是所有合众人民的精神领袖,所以你完全不用在意大家会对他有所非议。」


  修听黑连讲完才恍然大悟,因为恭平一直在自己身边的关系,哪怕等恭平击溃等离子团,成为合众新冠军之后两人关系也依旧密切,恭平依旧会和之前一样有空找他进行一场对战,所以他潜意识的忽略了现在的恭平已经是足以被记载在七宝市图书馆的英雄人物了。


  「现在推崇自由恋爱嘛,一定没问题的!」白露用力地拍了拍修的肩膀。


  「嗯...」修低着头,有些恍惚地应着。


----------------------------------------------------


  他想了好久,最后还是叩响了恭平家的房门。


  开门的是恭平的妈妈,她看见来客是修后,连忙拉着他的手把他请进屋内,招呼他坐在沙发上。


  恭平还没回来,修想。


  「阿姨不用了,我一会儿就走...」他看着恭平的妈妈已经给她倒上了一杯茶,又给他端来一盘萩饼后,连忙说道。


  「恭平一个人在外多受你的照顾了,我总是很怕他在外面出什么事,还好一直有你在旁边陪着。」恭平妈妈在忙活完后,就坐在修的对面,看着修有点受宠若惊的脸顿了顿,笑着说:「修虽然有些时候看起来有点冷淡,但心底一直是个很炽热的人呢。」


  修脑子里还在想着该怎么委婉的表达“我是来讨你儿子作老婆的”这一略有些龌龊的话时,他的嘴又快了一步。


  「阿姨,我这次来是想和您说,我喜欢恭平,我想正式地和他交往。」


  ……

  

  一阵莫名其妙的沉默。


  实际上修在说完这句话后就开始害怕了起来,如果恭平妈妈把他赶出去的话,自己的爱情可谓说在开始就被判决死刑了。


  他盯着眼前这位中年妇女,岁月已然在她鬓角上留下了些些许许的痕迹,许是她乐观心态所致,修总觉得她要比自己母亲看上去要年轻一些,即使两人实际上是同一年生的。


  恭平妈妈低头沉思着,修心里正忐忑不安打算先行告退的时候,却突然听到沙发对面传来一声有些沉闷的笑声。


  「嗯...他也是呢。你们两人恰巧相互喜欢,我很为恭平高兴呢。」


  修觉得事情进展的好像有些快得奇怪,他还没有开始张牙舞爪着披荆斩棘好像就已经度过了绝大多数难关,他还想开口再问些什么,却是恭平妈妈先开口了。


  「在你刚有妹妹那几天,没有过来找恭平一起玩,恭平白天里自己一个人画画看书,要不就是去后院给自己种的树浇水。但那几天每到了睡觉的时候就一个人躲在被窝里流眼泪呢。」恭平妈妈好像陷入回忆一样,闭上双眼继续说道:「他从那之后其实意志一直有些消沉,有时候还会生一些小病,我和他爸爸除了给他喂药以外也做不了什么,一直到后来他听说你和等离子团的事情之后才重新振奋起来,说是决定要当一个训练家,去帮你去夺回扒手猫。在那之后他无论是身子骨还是精神劲才终于恢复以前了!」


 修觉得眼前这位母亲说不定在心底咒骂他这负心汉,但他转头来又唾弃自己以这样的恶意揣测一位伟大的母亲的无私母爱。


  不过...我怎么好像对那段时间的事情记忆那么模糊?修冷不丁地想到,他不知道为什么,童年时候的恭平和包括自己家人在内的所有人在自己童年时的印象都要比最近的回忆要单薄一些,好几段和恭平有关的童年记忆更是最近才清晰了起来。


  这么一说,好像就和刚刚解锁的储物柜一样。修正准备不耐烦地把这些没用的想法都甩出脑子,抬头却看到了恭平妈妈带着些试探意味的笑容,他向恭平妈妈坚定地点了点头。


  「我以后一定会照顾好他的。」话音刚落,恭平妈妈正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玄关处声音传来。


  「妈妈,我回来了!」


  是修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了。

 

 

TBC.


----------------------------------------------------------------------

谢谢大家,下章完结了。

有几个地方自己埋下了一点伏笔,但又觉得自己完全玷污了文学两个字555,

人物形象真的很ooc,大家要信我心中的修恭真不是这样....

谢谢您的观看orz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