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o.

连赞随意 评论欢迎😇

【刚石x明耀】洗翠金刚队长与神奥联盟冠军(十四 完结章)

第十四章:来日皆可期(完结章)

(1)


  阿尔宙斯站在黑曜原野,明耀坐在他身旁,本来好战的小猫怪这会儿唯恐避之不及,阿尔宙斯却不甚在意,站在悬崖上看黑曜瀑布一落千尺。


  “我已经好久没看到‘这个’世界了。”它的声音毫无预警地在明耀心中炸起,经过这个半个月的磨合明耀也已经习惯创世主的无所不能,他转头看向阿尔宙斯。


  “那你平常会在哪里呢,我的意思是,你的正身。”他在神奥时没有碰过阿尔宙斯,倒是曾听竹兰小姐讲过她曾在成都那里考察过几处相关的古迹。


  “不在任何一个世界。”阿尔宙斯回应,“除了起始之殿外,任何一个地方不能承纳我的正身。”


  它说完这话顿了顿,接着补充道:“不过我会像现在这样,用分身的形式前往每一个世界。”


  “我在神奥时从未见过你呢。”明耀挠了挠脑袋,他虽然通过史书与各类遗迹知晓对方的存在,可见到活生生的创世神还是头一次。


  “但我见过你。”阿尔宙斯转过头,好似带着笑一样。“不止一次。”


  “什么时候?”明耀来了些兴致。“我和竹兰小姐对战的时候?还是遭遇那几只神话的宝可梦的时候?”


  “比那些时候还要早。”阿尔宙斯向前迈了一步,本来聚拢起来即将下雨的阴云突兀地散开了。“当你在心齐湖选择最初的宝可梦之时,我就已经在注视你了,明辉。”


  听起来有点毛骨悚然,但明耀不在意,他更在意的反倒是对方对自己的称呼:“听起来你还真的是全知全能…不过还是叫我明耀吧。”


  他解释道:“本来周围和我关系亲近的人都这样叫我小名…而且在这个世界我也正式用这个名字了。”


  阿尔宙斯垂头,道:“很明智的决定,在送你回去之后少了一些需要我更改的麻烦。”


  毕竟如果百年之后的冠军和百年之前的救世英雄重名怕是会滋生不少麻烦,修正世界本身也是它的职责,启用明耀帮忙本就是不得已之举,在对方出色地完成后更应将其原封不动地送回自己的世界。


  “说起来你还不决定离开吗?就为了那个男人?”阿尔宙斯的语气中夹杂了一丝玩味,“你甚至都没有问我可不可以带着刚石一起走。”


  “你会愿意?”明耀被他逗笑了,“而且哪怕你愿意,洗翠又哪能离得开他呢。”


  “不愿意。”阿尔宙斯讲:“他在未来会受人类敬仰,如果洗翠少了他和珠贝会有更多需要我去修改的谬误。”


  “啊…”明耀突然想起来一些没有处理干净的事:“说起这个,望罗先生拼尽一切想见你一面,甚至联合骑拉帝——”


  “我知道。”阿尔宙斯打断道:“骑拉帝纳现在归你所有,等你离开洗翠之后我会…好好规训他。”


  他感觉宝可梦球里的骑拉帝纳明显颤动了一下,在心里替他默哀后又听到阿尔宙斯接着说:“望罗是古神奥人,我能直接探测到他在哪里,你想见他?”


  明耀摇了摇头,心忖是他想见你。


  “古神奥人的基因越来越稀薄…啊。”阿尔宙斯看向他。“你的胆量与智谋都与那些古代英雄们如出一辙,但你的身上并没有古神奥人的血脉。”


  阿尔宙斯叹了口气道:“在两千多年前,那其实已经是人类能被称为‘人类’的好久之后了,我曾选中了一部分神奥的原居民,赐予他们知识的火种与不熄的寿命,那些没被我选中的人经历自然界的生老病死,而被选中的则离开部落自求发展。有一些选择了留下后代,有一些则在漫长的岁月中迷失了自己,选择想方设法终结自己无穷尽的生命。”


  明耀有些懂得望罗和吾思的故事了,阿尔宙斯点到而止,并没有再继续讲下去古神奥人的故事。


  “罢了,你快些决定好什么时候走吧,图鉴已经收集完成,你再停留在这里会导致洗翠的发展过快,从而早于规定的时间变成你生活的现代化都市。”


  “这也不行?”


  “当然不行。”


  明耀突然想起来什么,问道:“那北尚先生呢!他也是我们那个时代的吧!”


  阿尔宙斯难得地有点不自在,道:“呃…他是一个意外,他是从合众来的,因为一些机缘巧合才来到这里,因为不是我的手笔,所以才会失去记忆。”


  与明耀所猜的大差不差,北尚确实是从合众那边来的,等他回到神奥先联系恭平…


  “你快些准备吧,不要让我久等。”阿尔宙斯说完便化作一束白光收进了宝可梦球,尽管人类最原始的造物要束缚创世神并不现实,但对于创世神自己来说走进一个笼子仅受限于他想与不想。


  明耀坐在草地上发着呆,直到路边的小猫怪朝他扑了过来才让他回过神,一个翻滚后扔给对方一个橙橙果。



(2)


  明耀的效率比他想的更快,他原封不动地把这些传说宝可梦放生到与他们相遇的地方,尤其是三只神话宝可梦。


  “再见咯,帝牙卢卡、帕路奇亚和骑拉帝纳。”他已经把改变三者形态的大宝玉收了回来,三者此时都是普通形态。


  “百年之后再见吧,到时候可别忘了我啊!”


  他不知不觉发现这好像又是一条悖论,自己先前在神奥已经托赤日先生的福碰到这几只宝可梦了,可是似乎并……


  不对,三只宝可梦对他的战斗习惯相比其他新收服的宝可梦似乎都接受度更好,他起初是以为神性的原因,看来是因为早在百年之前他们就已经熟悉了。


  “什么嘛。”明耀笑着挥手,看他们三只宝可梦在天冠山顶消失在光圈之中。


  “亿万年来,你是除我之外他们首个效忠的人。”球里阿尔宙斯的声音再次传到他心里。


  明耀笑了笑,没有言语,心里筹算着湖之众神与克雷色利亚要放归到哪里。


  ……


  一切的一切都已经安置妥当了,他把这些传说中的宝可梦都送到了合适的地方,而他自己在洗翠为了完成图鉴收服的宝可梦显然和放牧场的秋萍关系更亲近,经过商讨之后秋萍欣然正式接纳了他们,未来可能就作为祝庆村生产力的后备军来帮忙建设。


  他最近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异样来,就连小照也没看出他正在酝酿着一场不辞而别,但最近和他一直腻歪在一块的刚石却敏锐地察觉出什么不对。


  “你是不是…快走了?”刚石这人藏不住事,调查组完成了对洗翠所有宝可梦生态的调查这件事显然已经传到了金刚聚落,马加木还专门用过年时搭的台子办了个表彰大会暨宣传仪式,星月也发表了演讲。刚石从那时就提心吊胆明耀何时会离去,金刚队的大部分事都拜托给了几位场长,他和明耀几乎完全是同居的状态。


  “嗯…最近…马上。”他不想隐瞒,既然对方问起,他也不会选择说谎,“阿尔宙斯其实一直在催我,但我也……”


  他已经把先前找火夏做的马尾造型又改回了原来的短发,不管是马尾还是短发刚石都喜欢的紧。他没有再规劝或者祈求什么,只是问道:“到时候我能送送你吗?”


  “珍惜现在吧。”明耀拍了拍刚石,示意他松开自己,他要起床了。


  这话倒是百分百属实,他是真舍不得,可他对洗翠来说真的只是一介过客,完成自己的任务后能归根便是最佳结局。


  他俩最近的相处难免渲染上一层悲剧气氛,明耀现在去调查组完成的都是些文书工作,小照强行包揽了大半,以“明耀已经够辛苦了,这些就让我这个前辈做吧!”为由,他去银河队打个卯后就无所事事,也得益于此,他才有大量时间安置自己的宝可梦。


  ……


  “明耀,我先走啦!”下午四点半,小照已经完成了今天的任务。“调查组最近的文书工作可算做完了,接下来就该放个假啦!”


  “小照…!”他叫住了对方。


  “嗯?有什么话要说吗?”小照已经走到门口了,又转过头看向他。


  “这段时间…谢谢你了,你帮助了我很多。”他之所以说出这般模棱两可的说辞,是因为今天就是他和阿尔宙斯约定好离开的日子了,他没有机会道别,只希望小照能把今天的话误会成感谢这段时间文书工作的意思,而非在这洗翠三年的意思。


  “啊……明耀。”小照一下子收敛了笑,快步走到他桌子的面前。


  她郑重地说道:“明耀,我要感谢你才是。”


  “多亏了你我才能从一开始的半桶水到现在这样,调查组如果没有你只靠我和拉苯博士的话现在恐怕还在群青海岸捕捉海豹球呢。”


  “哪有这么夸张啦。”明耀挠头。


  “一点也不,从天空中掉下来的是你这件事,真是太好了。”小照如释重负地露出了笑。


  “我掉下来能遇到大家这件事同样很好。”他打从心底里这样觉得。

  

  “明耀会在你们那个世界碰到我们的后代对吧?”小照突然说出这样一句。


  “啊是的!”他有些摸不到头脑,照实回答。


  “那真是太好了呢!”小照笑得很开心,她说道:“他们在那个世界一定很想明耀呢!”


  说完后又回到了门前,向着明耀挥了挥手道别。


  “那明耀君,再——见——啦!”


  小光的聪明与善解人意肯定是遗传的小照。明耀也笑了出来,同样把手捧作喇叭状,喊道:“再——见!小——照!”


  …要保重啊,小照。



(3)


  他偷偷摸摸地在祝庆村转了一圈,确定刚石此时不在祝庆村才松了口气,尽量避着所有人的视线来到了初始海滩。


  一阵白光闪过,阿尔宙斯应声出现。


  “你确定现在?”阿尔宙斯看四处没人,也不再废话,直接召唤出了一个光圈,像是当时召唤帝牙卢卡与帕路奇亚那样的光圈,不过大小显然也更小一点,而且闪烁着的是圣洁的白光。


  明耀向着光圈走了几步,正当他准备真踏进去的时候一道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


  “明耀!!!”


  是刚石。


  果然还是瞒不住他。


  他顺着声音望了过去,刚石正弯腰撑着腿喘着粗气,之前跑半个山头也不见脸红的硬汉这会儿是难得的狼狈,可等刚石抬起头来明耀看见的是一张努力挤出来的笑脸。


  “刚石。”他也呼唤对方,“我马上就要走了。”


  他想上前给对方拍背顺顺气,可他迈不动腿——阿尔宙斯把他封锁了他的退路,他现在只能一步步往前,不再能后退。


  刚石也是同样,他见不能再向对方迈进也不死撑,而是就站在十米开外的距离和明耀喊着对话。


  “你只是去了更久之后的时间对吧——”


  明耀点头,张口却已经吐不出一个音节出来了,不过他不确定是因为阿尔宙斯封锁了他的声带还是他冤枉阿尔宙斯,自己单纯因为已经真的泣不成声了。


  刚石显然也注意到了对方点头的动作,接着高喊道:


  “那我们一定早晚有一天还会相见的!”


  明耀被阿尔宙斯控制着双腿踏入光圈之中,刚石的喘息已经控制好了,恢复了以前游刃有余的样子,在明耀即将完全踏入光圈之前喊道:


  “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


  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明耀记住这句话了,同时也再次眼前白光一闪,昏死了过去。


  如同他来时那样。


  阿尔宙斯创造世界万物,自然懂得人类的情感,可并不代表它会为此动容半分。察觉到明耀的犹豫不决后果断出手,明耀终于回到了他离开已久的神奥。


  ……


  明耀最开始恢复的不是视觉,而是触觉。他发现双叶镇此时正在冬天,而非他洗翠离开时的夏天。


  他感到双叶镇的风处在抚摸他,即便他与之阔别已久,可这伴随他童年的微风已经被打上了童年的烙印,他一辈子也忘不掉。


  他睁眼时发现自己就站在自家门前。


  房门正巧此时被打开,开门的是他妈妈。他从未见过妈妈急成这个样子,直跑过来抱住了他。



  END.


PS.“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这句话摘自小说作者五军的《戏精守护者》

------------------------------------

OmG,这篇终于完结了!

真正觉得如释重负的是我自己,一开始写得兴致冲冲 写到中间感觉全是折磨 但临近完结又觉得love is back

明耀一定要回到神奥的,洗翠不是他的家,这一点是我写作一开始就构思好的

这篇文章在我还没正式玩到LA时就已经开始进行构思,在三月份发布了一点点发现反响不错 可真正发出来就觉得热度平平了哈哈哈……它贯穿了我的整个2022

全文中第一个构思的情节正是明耀踏进光圈,刚石大喊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那一段 以至于几乎全文的剧情都是在为这一步做铺垫……但该死的是我写到这里的时候已经赛博养胃了,所以写到这里几乎是草草带过,等我下一次写文一定不会这样 我保证 蒽 但愿吧

  那么再见啦!!

  

  

  

  

  

  

  

  

  

  

  

  


























哈哈 如果你翻到这里只是为了看点其他的话↓

--------------------------------


  距离他回到神奥已经有一个星期了,乍一过还有些不适应。


  和妈妈小光阿驯竹兰都已经讲了好多好多遍自己的经历,自然是略去自己和刚石的感情故事。竹兰最为好奇,甚至提出了几个他不仔细回忆都不知道的古代细节的问题。好在竹兰看他兴致不高,也没太为难他,只是让他好好休息,联盟的事自己最近会替他管的。


  道谢之后就看着对方关上了屋门,显然又变成了他一个人的世界,这几天他翻了翻自己的房间,妈妈几乎是维持着原样没有动,唯一略显违和的就是拉开抽屉后安然躺在里面的天界之笛。


  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神奥与他离开之时也发生了不大不小的变化,他这几天没怎么出过房门,只是在家接受朋友同事们的探望。


  在洗翠的记忆仍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对方所说的山水总相逢,来日皆可期也深深地烙进他的心底。他觉得自己现在有些无措,直到竹兰登门递给他几张门票。


  “要不和小光阿驯他们出去放松一下?”竹兰笑道:“多亏了你的经历,我奶奶想办一场洗翠的文化展览一直感觉缺点什么,我把你告诉我的那个‘祖先’的事情告诉她了,这才敲定一些流程。”


  “没什么,能帮上忙就好了。”明耀接过那三张门票向竹兰道谢:“谢谢,我会去的。”


  他是真想去看看,一周前还稀疏平常的事物现在已经变成要专门办展览的程度。竹兰一副不赞同的样子,道:“该我向你道谢才是,而且我没想到我的祖先竟然还是一名如此不顾世界安危的反派角色啊。”


  两人又寒暄一番,时间转眼来到展览开办的那一天。


  ……


  “欸,真想去亲眼看看啊——”阿驯叹气道:“为什么明耀就能这么好运去洗翠啦,罚钱罚钱。”


  “明明也很辛苦好吧。”小光不赞同地顶道:“明耀这三年瘦了很多啊,而且体能也比以前好了很多。”


  三人并肩而行,他走在中间笑着没说话,小光拿起一副洗翠样子索罗亚的面具,向小贩付完钱后打趣道:“想不到区区几百年的时间神奥的生态变化这么大欸,索罗亚竟然曾在神奥也有踪迹吗,我只见过恭平的那一只欸,和这只也不大一样。”


  “是的,而且洗翠时候的索罗亚是一般与幽灵属性的。”明耀解释道。


  他们三人边走边聊,阿驯买了些奋斗石与奋斗岩,而小光则购置了两套洗翠的传统服饰。


  “啊!那里有讲解员大姐姐!咱们去看吧,谁最后一个到罚一百万!”阿驯已经跑远了。


  “阿驯!”小光在后面喊,意识到喊不回对方后便转头看明耀,道:“明耀你…没事吧?”


  “嗯?怎么了?”


  “回来之后,总感觉你有什么心事。”


  眼前的人影似乎渐渐与小照重合了起来,明耀不舍得让她为自己担心,笑着道:“只是有些不习惯罢了,没什么大碍。”


  他说完便去追起了阿驯。


  ……


  “喔喔明耀快来看!”阿驯挥了挥手,“正在讲的东西和我相关哦!”


  明耀来了几分兴趣,这在洗翠见过小照见过望罗,却偏偏还没见过阿驯的祖先呢。


  讲解员穿着得体的衣装,讲得东西恰巧是他所没经历的。


  “在银河队的介入之下,金刚队和珍珠队放下了芥蒂,并在几年之后,三个在当时洗翠举足轻重的团体同时宣布解散,作为外来者的银河队已经通过实际行动赢得了金刚队与珍珠队人们的认同与尊重。三个聚落的人们正式交融,洗翠也从那时正式改名叫神奥。”


  欸,很好啊,刚石珠贝和马加木老大果然找到最适合神奥发展的一条路啊。


  “那说起做出这一伟大决定的三位首领,分别是银河队的马加木,金刚队的刚石与珍珠队的珠贝。”


  “妈妈说过!马加木的后代就是山梨博士!”一旁的幼稚园小朋友抢话道。


  讲解员带着笑意看了她一眼,夸赞道:“没错,马加木的血脉传承到今天,就是在宝可梦进化领域享有盛名的山梨博士。”


  她顿了顿,接着道:“再来说珍珠队的珠贝首领,她的子孙都有详细的族谱记载,其十三代孙正是当今的对战塔大君桄榔。”


  “是我老爸是我老爸!”阿驯戳弄明耀的腰,却发现对方目光发愣,直瞪着那位讲解员。于是他也偃旗息鼓,小光在旁边拉了他一把示意他闭嘴,听讲解员继续解说。


  “有一件趣闻,就是珠贝的后代桄榔的孩子,据说与他的初始宝可梦正是在山梨博士的研究所相遇的,可见他们的缘分有一直传到后代哦!”


  按照阿驯的性子这会儿已经跳到讲解台纠正自己和明耀的宝可梦是在心齐湖遇到的,但看旁边明耀的脸色越来越不对,就连向来神经大条的他也不再大喊大叫,而是小心翼翼地观察明耀的反应。


  “那么说完这两位,大家一定非常好奇最后剩下的,金刚队首领刚石了。”讲解员努力调动听众们的兴趣:“据我们目前的官方史料来说,刚石首领似乎并没有爱人,当然,最近也有一种声音,是说刚石首领将他的爱人保护的很深,乃至没有留下他爱人的任何文字记载。”


  “而之所以史界又有这种论调的原因,是因为在一个月之前,黑金道馆的馆主瓢太在214号道路的河流旁意外挖掘了一块黑色石板。”


  讲解员说完在调换了幻灯片,屏幕上赫然显示着那块刚石亲手刻下的石板。


  “可以看到上面镌刻着四个大字,不过除了我们能清晰认出前面的刚石两个大字以外,剩下的两个字经过以文学家与史学家的一众商讨后,最终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第一个字是当时洗翠文字中的‘明’,而另外一个字我们无从确认,可在洗翠到现在的历史中,唯一一个姓名带‘明’这一字眼的就是我们当今的冠军明辉,两者不仅是同性,更是亘跨着百年之久,所以对于当时与刚石并列的这个名字我们也无从得知了。”


  讲解员观察着台下听众的表现,有个少年觉得有趣,听得兴致冲冲,有个少女觉得伤感,可能是为这份百年前的意难平。讲解员清了清喉咙,下了总结:


  “但目前仅有这一毫无根据的证据根本无法作证,所以史学界目前的主流观点仍是——刚石首领一心牵挂洗翠发展,是没有娶妻生子的。”


  明耀再也不能强迫自己听下去了,他觉得心被拧得有点痛,这敦促着他快步跑出展览馆。到了室外扶着墙用力干呕,最后他跪落在柏油马路旁,号啕大哭了起来。


  对他而言,花一分钟认识一个人,用一段时间爱上一个人,然后用剩下所有的时间忘掉一个人。


----------------------------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真是太好啦!可以敲开回礼看一看噢^_^

如果有什么想说的欢迎评论呀^_^

评论(12)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