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o.

连赞随意 评论欢迎😇

【刚石×明耀】发生在黑曜原野的小故事(一发完)

才意识到今天是一周年纪念日 囧 紧急憋出一个小短打 与合集同背景 是穿插其中的一些小故事 各节时间跨度较大 算上彩蛋一共4k

----------------------------------

(1)


  黑曜原野的南部是一片一望无垠的平原。


  “明耀!”小照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带着一丝担忧地问道:“怎么站在这里发起呆来了?野外可是很危险的啊。”


  “谢谢,没事。”明耀歉意地挠了挠头,客气地笑着向小照致意。他被莫名其妙地穿越到几百年前的神奥已经三个月有余了,却仍是没有习惯洗翠的环境。


  他看着这一滩水洼,心想好在自己眼下的处境也不算特别坏,虽然陪伴自己征战神奥联盟的宝可梦没有和他一起被传送到古代,但心底善良的拉苯博士同样托付给自己一只来自外地的宝可梦;尽管一同收集图鉴的小光和他小时候的玩伴阿驯同样没被传送来和他一起受苦,但他眼前正蹲坐着认真记录图鉴的是小光的祖先——简直是一眼就能作出判断的程度,如果换身现代衣服恐怕他会直接抱上对方开始痛哭。


  啊,仔细想想,不仅是小光的祖先,在洗翠的短短几天他同样也找到了竹兰小姐和山梨博士的替身。


  对后两者倒也没什么移情作用,因为性别与年龄的不同他还是分得很开,并不像小照和小光那般惟妙惟肖。这位前辈的性格也同小光一样好相处,尽管两人现在还称不上特别熟络,但是平时说几句话聊几句天还是没问题的。


  “明耀君很厉害呀。”小照见他无聊,主动挑起话题道:“虽然知道你会收服宝可梦,但真想不到你能够搞定暴怒的劈斧螳螂呢!”


  古代人的心思淳厚,小照虽然是他的小前辈,但其实也没大他几个月,两人其实按同龄人划分更为恰当,当然,是拿对方在洗翠的年龄和自己在神奥的年龄相比。


  虽然早在神奥时自己就接手竹兰的冠军职务了,但直到现在好像才有了几分做大人的心态,


  “没有啦,多亏你和拉苯博士帮忙搜集资料才能顺利完成任务的。”明耀自然不能独占这份功劳,他想了想,又接着说道:“还有那位刚石首领的笛子和阿米小姐借来的惊角鹿,还有珠贝首领和菊伊的帮助,还有还有……”


  几乎快把只说了声加油的村民们也要算进去才作罢,他确定自己该提到的每个人都提到了才放心。小照笑着打趣道说他真是谦虚,他这才状似不经意地问道:“话说回来,那两位首领…好像关系不是很融洽?”


  用‘不是很融洽’来形容那份针尖对麦芒简直是有点过于谦虚了,他之前在神奥从来没研究过近代史,相关的工作也是拜托给更热衷于此的竹兰,这也导致了他对现在洗翠的政治走向完全就是睁眼瞎的状态。


  “是啊。”小照叹了口气:“他们所代表的金刚队和珍珠队分别是洗翠唯二的两个聚落,因为种种信念的冲突所以这般水火不容,一直到咱们银河队迁徙而来,马加木老大介入好像才愿意暂时有所缓解。”


  小照或许因为身处古代而不知晓这些勾心斗角,但明耀却分明觉得:银河队强插进来的举动无疑破坏了先前两个团体间微妙的斗争平衡,眼下看似略有缓和的局势恐怕还是马加木如履薄冰的不斐成果,恐怕接下来银河队一旦有失公允偏向任何一方,都要承受另一方如同遭到背叛般的怒火。


  明耀努力回忆了一下那两位首领的模样,都完完全全能称得上一表人才,看到珠贝的一瞬间他甚至有一种在对方眉眼中看到阿驯的错觉。


  大抵是和阿驯一样不服输吧…他心想,不过正是这份宛如阿驯的错觉让他对珠贝有了一份不错的基础好感。


  而另一位金刚队的刚石先生,相貌堂堂,对他也很好,在银河队总部对他给予肯定与信任,又暗地里给自己各种帮助,感觉会其实是蛮好相处的人呢。


  他把目光转向到笼罩在天冠山之上的那道时空裂缝。




(2)


  黑曜原野下起了雨。


  马加木把他赶出祝庆村的时候正是洗翠的雨季,明耀百般设想都不知道事情怎么会演变成现在的样子。


  自己按照命令镇抚了躁狂的王,为什么仍会被马加木猜忌怀疑乃至驱逐?


  洗翠的故事要比神奥更加晦涩,马加木自始至终的不信任恐怕只是在自己之前完成任务时不表露在明面上,而高度排外的村民也只是在前一阵选择‘容忍’自己,但内心大概也是彻头彻尾地惊怕。


  草蛇灰线,伏行千里。他想到在之前汇报任务结果时马加木除了肯定他的能力之外其他的几分表情,他那时看得不真切,可现在回想起来,那分明是不曾淡下的戒心。


  他的调查服外套没占多少水,现在正躲在黑曜原野北部的一处山洞内。原始丛林的土地未经沥青浇淋,饱收雨水灌溉更是泥泞难行,他即使想要去心齐湖得到艾姆利多的帮助心愿再迫切也知道一时半会儿怕是难以成行。


  不过好在他不是孤身一人,除了自己的宝可梦同伴以外,还有坐在一旁的刚石先生。


  “刚石先生还好吗?”明耀关心地问道。


  他在吾思的家那边选择刚石先生而不是珠贝小姐,自然不是对后者有什么意见,而是单纯觉得眼下恶劣的环境还是应该让珠贝小姐待在一个更安全的地方——尽管很清楚她的身体素质一点也不弱。


  “我?”刚石摇了摇头,坐到了他旁边,说道:“我没事,红莲湿地下起雨来比黑曜原野还厉害,三五天都不能出门。”


  刚石说完突然伸手搂住了他,两人现在并肩而坐的姿势使它看上去很自然,明耀本来提在嗓子眼的心也因这个举动放下来少许,这名成年男性确实给了他一些心安。如果说之前在神奥是为了修改赤日所犯下的错误,那现在的自己或许算是为了修正自己的过失,所以别有一番提心吊胆。


  空空的山洞和一团火,还有并肩搂坐在一旁的他们俩,谁也没有去思考这放在往常兴许会滋生出几份暧昧的气氛。他对刚石先生愿意襄助的感激溢于言表,外加上他现在实在烦乱的心思,所以反而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马加木大哥的话,我觉得你不必太往心里去。”刚石突然破坏了这份尴尬的宁静,开口讲道。


  “天冠山上那道裂缝出现之后,王和女王才相继陷入了狂暴。”刚石顿了顿,接着解释道:“王的样子…很痛苦,而在你镇抚他们之后他们才恢复了原样,王是神奥大尊的使者,你救了他们,神奥大尊没理由扩大时空裂缝。”


  “马加木大哥只是太挂心洗翠了,所以才有点失心疯。但很多人都愿意相信你的。”刚石略带笨拙地安慰他,虽然言辞未经打磨但明耀却奇迹地心安了不少。


  “刚石先生真的很可靠啊。”明耀笑了笑,“不管究竟原因是什么,还是希望能早点平定这一切吧。”


  两人又断断续续地聊了一会儿,聊到刚石小时候和伊布一起打浆果,聊到明辉在神奥闯道馆,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个彻底,但雨仍是未歇。


  “困就睡一会儿吧。”刚石劝道:“你已经好几天没合眼了,现在下着雨也出不去,硬撑着也没用,就安心睡一晚上吧,我帮你看着。”


  也许他真的有点累了,本来想说不用,但眼皮就像是听对方的命令一样变得沉重起来了。


  刚石感觉肩膀突然多了一份重量,扭头一看先前坚强的少年这会儿已经睡着了,距离挨得近,刚石甚至能看清对方眼下的青黑,在米白的皮肤上显得格格不入。


  他看得入了神,等他回过神来时才慌忙把头扭到一边,在场唯一的另一个活人已经进入了梦乡,所以谁也没看见他泛红的耳尖。




(3)


  黑曜原野的黄昏能看到夕阳一天天隐入地平线。


  挂在每个人心头上的威胁——那道挂在山头上的时空裂缝已然消失,他被逐出村的那场闹剧也以马加木老大的土下座告一段落,村民也都向他表达了歉意,明耀不在乎地摇了摇头。


  毕竟自己是外来人,天然的立场就注定了他不能得到本地人百分百的信任与支持,何况他也已经有了几名全心全意的同伴。


  生活又回到了以前,每天调查宝可梦的生态,每半个月能休息一天。


  “不管第几次看,黑曜原野的风景都是非常干净啊。”刚石举起双臂伸了个懒腰。


  他在调查小猫怪时恰巧碰到了完成今日食堂修行正准备打道回府的刚石,两人打了声招呼便一同走了一段。


  已经到了那座短桥,刚石叹道:“这些破事可终于落幕了啊。”


  “是啊,但还有很多疑点,我最近正在配合望罗先生收集石板。”明耀也很庆幸事件能以一种皆大欢喜的姿态收场。


  刚石却突然面色一愣,带有些犹豫地向明耀凑近一步,最后在明耀的耳边附声说道:“那个商人…你小心一点,我觉得他不简单。”


  明耀也没想到刚石竟然会和他说这个,却还是郑重点头道:“我知道了,谢谢你。”


  话虽这么说,但他彼时仍不以为意,直到后来他恍然大悟自己马失前蹄之时,才意识到不擅长动脑筋的人往往都有着最强的直觉。


  回归眼下,刚石也只是传递了自己的判断,这会儿也岔开话题道:“顺带一提,我很庆幸掉下来的人是明耀你啊。”



(4)


  黑曜原野是离祝庆村最近的区域,除非要去原始海滩,否则无论去哪都要经过黑曜原野。


  他和刚石先生的关系已经升温到了恋人这一层,现在假借爬山的理由初来约会。


  “刚石先生……”明耀有点不好意思,刚石多次让他只需要称呼自己刚石就可以,但大部分时间明耀仍是阳奉阴违。


  “怎么了?”刚石正牵着明耀的手,把对方往自己身边拉了过来,“风吹眼睛里了?我看看。”


  说完还真做出一副要弯腰和他平视的样子,明耀连忙摇头。


  “一直以来,谢谢你的照顾。”


  刚石还以为是什么事,松了一口气,在他脸颊上啄吻了一下。


  “我也是。”


END.

--------------

就是这样噜 算是一个番外性质吧 明耀回到神奥后 刚石也会从古代穿越到现代(超时空同居设定 在之前完结章的彩蛋提到了) 两人最终在两个时代都算是修成正果 但我实在是写不出来了 而且时间紧急 所以只憋出来这么一个小短篇 彩蛋是阿尔宙斯发的刀子^^ 需要的自己敲吧!

评论(5)

热度(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