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o.

连赞随意 评论欢迎😇

【修恭】少年心事(后记)

  这一篇耗时正好半个月的同人连载终于完结了,全文总计2.2w左右,是我还差两个月就十八年来间写过最长的东西了。每次更文其实都是在通宵的凌晨所以草草写完之后略微地改改就上传了,以至于我经常发表之后再去读会发现有错字或明显不通顺的地方便改过来,感谢大家的容忍_(:3 I∠)_


  第一章的时候这个故事本来是名叫《少年情事》而非《少年心事》,但后来决定写恭平视角后和想的题目《爱情魔法》的情字是重复的,虽然没什么大碍但我还是决定用《少年心事》这个题目了orz


  这个故事表面结构紧凑其实非常简单,简单到概括一下不到一百字就可以讲完:第一章修发觉自己和恭平不对劲;第二章修发现自己对恭平的心意;第三章修发现恭平对自己的心意;第四章琉璃神助攻让修开始有危机感;第五章被打回家恭平暗戳戳告白;第六章出柜前先打探一下邻居反应;第七章两人互通心意happy ending。


  本来在第五章的时候就想过结束完结,但认为如果这么早收尾的话会显得这份感情有点单薄,而且私自认为最起码得有七章才能叫连载,所以又为两人的恋情延期一下。但其实他们还是没有经历什么挫折。


  而且细心的小伙伴可能会发现,这个故事的时间跨度不过才两天而已,第一天下午修看比赛然后出门散心在算木牧场睡一下午觉,到了晚上被恭平叫醒两人在路上闹了尴尬,回家晚饭时被妈妈告知第二天去青海波市玩,当晚临睡前还在想对恭平心意。第二天上午到了青海波两人玩了一会恭平被联盟叫走,修被西子伊一顿输出后开始怀疑人生,最后决定天大地大妹妹最大,给妹妹和恭平买飞云市冰激凌,结果中午到了飞云市被琉璃逮住一顿输出决定表明心意,出门就被送回家,昏迷了不到几个小时后下午清醒听到恭平告白,当天晚饭前修就和周围的人说明并最后攻略恭平(也就是说两人到结局晚饭还没吃)。


  一开始没想太多但觉得简直有点不合逻辑...我会努力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拉长时间线,不让它看起来这么不经推敲orz


  故事一开始其实只是脑海中闪过的几个片段,然后只不过是我从这几个片段中,揣测出前因后果再加以描写便成了他们二人的故事,详细点明一下:

  1.第七章中恭平抱怨修一直到了坐船去飞云市后才交换即时通讯器号码。

  因为我在厨上修恭后又重新复习了一遍BW2,小时候打的太快,很多剧情都没有细细品味,而且已经忘得差不多了orz,所以我在获得即时通讯器后就一直在等修,结果一直到了飞云市才交换了号码,与其说是恭平的抱怨不如说是我自己的埋怨更恰当呢。


  恭平抱怨这个情节当时本来想放在接下来的恭平视角中,但觉得有些遥遥无期就提前写出来惹。


  2.第三章修恭二人在青海波市的合影。

  这里是在我玩的时候蛮在意的地方,修明明都在青海波市等着了,我还以为会有像在游戏起始时候的跟随一样,结果就是在那站着,我还想拉着修去轻飘飘合影板那里截个图发说说的orz


  而且其实和黑白一样,这里我满困惑的,为什么非要打完道馆再去登等离子团的战舰啊??七个徽章不配上船吗??黑白在拿到光明石后为什么在联盟门前还要被黑连挑战啊??我去拯救合众你还敢拦我????


  不过这里找了喜欢的画手帮我画了这里的图作为封面www,算是补全了我的意难平吧


  3.第一章开头的恭平与嘉德丽雅的对战。

  我很喜欢合众四天王,感觉人设其实非常丰满而且有趣,我想他们四人除了连武之外在平时的互动中应该会各种欺负小朋友恭平吧,这里会在恭平视角中好好写一下0w0


  但我自己根本不会写对战,本来想详细描述一下冠军PK四天王的表演赛,可实在是苦手只好直接写对战结尾,反正就是两人旗鼓相当但恭平技高一筹好了orz


  除此之外还有好多片段是一开始想好的,当然还有一些情节是我一开始想出来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删掉的:

  1.修的追妻火葬场。

  不虐修简直没有天理,一开始其实主线是恭平被联盟调任去其他地区,三年五载地回不来,被四天王中某位告知这个消息的修最后在吹寄市机场和恭平表明心意,恭平欣然接受然后向联盟递交留任申请。但我觉得恭平不会忍心看修对自己怎样怎样而无动于衷的,而且主要是文力不够,本来就够ooc了实在不忍心写再崩坏的二人。


  顺带一提,在《爱情魔法》的设定中本来想恭平辞任合众冠军一职和修去四处旅行,但想了想完全不至于到这个地步就算了orz,写出来分享一下自己的脑洞希望能逗大家乐一乐。


  2.两人在一起的险阻。

  哪有说这么美美满满轻轻松松就在一起的好事,本来打算的流言蜚语和亲朋好友阻拦的,但这只是一个小甜饼,而且恭平作为一个合众天选英雄的角色,就这么放他一马应该没问题吧...


  3.琉璃的刺激。

  一开始的设定中琉璃刺激修并不只是简简单单一句话的事,而是真枪实战的追求恭平让修感到危机感的,但因为想让这个故事快点完结所以就舍弃了,而且感觉写的太大又会不好收场。大家看到修当时拍桌而起很生气可能会觉得有些别扭,但我实在找不到更好的处理方法了,对不起!


  大家的评论我都会看,而且会早中晚看十好几遍,当初第一次有人关注我后我兴奋地打码截图(亲友知道我在写同人但不知道是修恭也没看过具体文字毕竟我怕丢人)给我朋友,而且在看到有人评论后更是差点手打300字小学生作文回评,被朋友说“笑死了 第一次见比读者还积极的作者”


  但我真的很感谢大家给我的一些鼓励,这篇文章的质量我很清楚没有那么好,能收获很多很好的评价让我简直每天都开心得飞起QAQ,谢谢大家!


  关于恭平视角的《爱情魔法》我想最迟应该是会在暑假更新了,不过应该会一发完,毕竟内容应该不会像《少年心事》那么多,2.2w字对我的肝也是个很大的挑战orz。


  具体来讲的话希望大家不要抱太多期待,但是在《少年心事》中埋的伏笔应该都会在《爱情魔法》中一一揭晓,比如为什么修在想起和恭平小时候的事就和失忆一样,刚刚回想起来。


  通宵习惯了今天又没睡着,但这篇后记我就不再检查一遍是否需要修改啦,要说的很多其实都没说,随时欢迎对我文章的评论,最后再次谢谢大家!!!


评论(4)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