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o.

连赞随意 评论欢迎😇

【茂智】君有归期(0~1)

私设小智不止十岁…非常我流。

--------------------

(0)


  小智重返真新镇的那天,是个难得的阳光明媚的晴天。


  在此之前真新镇最引居民为傲的是在研究界享有盛名的大木研究所坐落于此,但现在更被人津津乐道的是,前不久刚闭幕的宝可梦世界锦标赛的冠军,正是从他们真新镇走向世界的小智。


  这一次回到真新镇的小智还没等踏进镇门就受到了风风光光的夹道相迎,不仅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叔叔阿姨,还有前一阵从电视上看到他比赛转播的小朋友们,这会儿他们眼睛里的光像极了好几年前他看渡与竹兰那些宝可梦大师一样。几经易转,他也成了被下一代仰慕的对象。


  熙熙攘攘,竟硬是有几分收保护费的架势。小智被自己的脑补笑出了声。


  如果曾经朝暮相处镇民们只是捧个人场的话还算可以应付,可小智炯炯有神的眼睛分明看见了在镇口前用两根杆子立起的横幅,上面赫然写着一串大字:


  热烈庆祝宝可梦大师暨世界锦标赛本赛季冠军小智凯旋!


  虽然能被称之为‘宝可梦大师’这件事很值得高兴,但显然现在的小智还没能及时接受自己身份的转变,他有点汗颜,挠着头略带尴尬地回应着围上来的人们的恭维,最后只干巴巴地讲出诸如‘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之类的场面话。如此大的排场让他有点接受不能,他顺着横幅看下去,却在支撑横幅的杆子旁看到了一个他更为熟悉的身影。


  小茂换上了好久之前的那件黑色高领衫,见自己发现他了索性摆出了个老套的耍帅姿势,把食指和中指并在一起然后从额头向外挥了出去,小光曾解释道这是由哪个国家的军礼演变而来的手势,很受潮男们的欢迎,小智当时听得头头是道,后来他私底下也偷偷试过几次,不过都没有小茂做出来的自然炫酷。


  离他十几米远的小茂张嘴说了什么,但他的耳边只有吵吵闹闹的小朋友们向他讨教怎么才可以成为和他一样的宝可梦大师,根本听不见对方说的到底是什么,不过好在自童年而培养出的默契让他轻而易举地读懂了对方的口型。


  “欢迎回家。”



(1)


  等花费了好一阵时间才算是摆脱了周围人或真心或恭维的祝贺,还是方才置身事外的小茂把他拽出来的。


  看着对方三言两语就拨开越围越厚的人群把他拽了出来,心下虽然有些不爽对方就那么站着看了半天的热闹,却也不自觉地盘算对方与刚踏上旅途时相比成长了多少。


  最直观的感受就长得好高啊,小智偷偷转头看他,在他们从大木研究所领取宝可梦的时候小茂还只是比自己高一点的,到现在已经快要比他高半个头了。


  当然,他也有长高。


  还没等他看清对方脸上愈发分明的棱角,就听见小茂一声不合时宜的轻笑。


  “你笑什么?”小智不解,发问道。


  “那你这么直勾勾地盯着我干什么?”小茂现在的态度完全不复同人群中救出小智那般长袖善舞,反倒是有点像刚踏上旅途时的嚣张了,不过眼下显然是更多了几分调情一般地游刃有余。


  “谁在看你啊!”小智有点慌不择路地辩解,“我只是在看皮卡丘,对不对,皮卡丘!”


  在肩膀另一侧趴着的皮卡丘不好拂了主人面子,‘皮卡皮’应了两声,随后跳到小智肩膀的另一侧阻隔了二人的视线。


  小智因此无缘得见小茂一下子有些垮下来的脸,自然也听不见对方被藏匿在心中的呼声。


  “你确实没看我。”他在心底叹了口气。


  是我在一直看你啊。


  ……


  回到家中才知道没有亲自迎接他的妈妈正忙着在家摆席,这会儿见着小智回来兴奋地拍手。


  “呀小智!”花子笑着迎他俩进门,小智怔了一下,他好像突然才发现妈妈一笑起来眼尾开始有了皱纹。


  是什么时候呢?记忆里永远年轻的母亲已经被岁月轻轻地划过皮肤了。


  ——是自己不在真新镇陪她,而是在外旅行的时候吧。


  花子没发现他的怔愣,大半也是因为心里的激动盖过了迟疑,小茂却敏锐地发现不对,偷偷在花子看不见的角度捣了小智一下,他一下回过神来。


  “多亏了小茂和我说他可以去镇口接你呀,不然魔墙人偶不在我都走不开呢。”花子说完又转头盛情邀请小茂。“小茂也来陪我和小智一起吃饭吧?”


  “不,谢谢花子阿姨。”小茂礼貌地欠了欠身,“爷爷研究所那里还有些事情,我就不打扰了。”


  切,什么嘛,守着我妈妈就这么有礼貌。小智腹诽道,压下内心隐约的失落。


  本来还想在饭桌上和小茂说一下和丹帝先生对战的说。


  “不过如果小智有空的话这几天可以来研究所坐坐,我和爷爷都很欢迎你呢。”小茂说完这话便向花子和小智告了别。


  送走了小茂后的母子二人上了餐桌,小智记不清上次吃妈妈做的饭是在多久以前了,但好像每次都是这样,做了满满一大桌饭的妈妈很少动筷,而是一脸幸福地看着他狼吞虎咽。


  “小智之后还会出去旅行吗?”花子状似不经意地问道。


  他一向果决,这次却难得犹豫了,在无数次看穿对手的假动作后,他好像也看透了妈妈藏在眼底的希冀。


  “暂时没计划呢妈妈!”他大笑着说:“这段时间打算在家里歇一歇呢!”


  “是吗?!”花子一下子雀跃开来,她活力的样子倒是一直没变。


  “那太好了。”她说道。


  TBC.

----------------------

说来你们可能不信 这文挺慢热的…

非常的我流 旅途挑着看跳着看的 在知道小智退役后写了一点 好久没有写这么一点就发上来了哈哈哈

于是就按照我自己的故事基调来了 在家陪陪妈妈 和竹马谈谈恋爱 差不多这个感觉……

如果喜欢的话可以评论告诉我哦^^

评论(3)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