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o.

连赞随意 评论欢迎😇

【渡响】潜龙勿用(一)

我流渡响 大量私设 不建议看


summary:阿响击败联盟冠军之后并没有如他想象般被上届冠军渡赋予统率联盟的权力与责任,在家赋闲的这段时间他尝试着从鸡零狗碎般的生活碎片中找寻真我,并从中收获良多…包括一位大他八岁的恋人。

------------------------------

(1)


  “阿响,喇叭芽之塔是不是要拆了?”妈妈往他的碗里夹了一根菜花,紧张地问道。他们家向来不讲究些食不言寝不语之类的俗套规矩,对方挑起了这么一个话题,阿响就老老实实地接着。


  “不可能吧?就算把桔梗道馆拆了也不能拆喇叭芽之塔啊。”他其实不怎么爱吃菜花,但架不住他妈妈爱吃,所以菜花和西葫芦是他家餐桌上最常上场的两员大将——西葫芦是他爸爱吃的,妈妈买菜习惯了,哪怕爸爸不在家也会买上些。


  他接着追问道:“我一点儿不知道这事,你听谁说的?”


  妈妈这才道出实情:“手机上看见你舅舅在群里转的,说要拆了后建栋个写字楼。”


  阿响松了一口气,宽慰道:“不会,放心吧。桔梗市那么点地方还指望着喇叭芽之塔创收呢。”


  显然十八九岁少年的观点不能彻底舒缓妈妈的提心吊胆,她虽脸色稍霁,却仍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要是拆了那不就把老祖宗的基业给毁了?可不能拆啊。”


  阿响抿了抿嘴,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样的事情显然不止一次。其实从一定情况反映了在妈妈心里他永远是个孩子,自然不懂社会这台大机器的齿轮是怎么运转的,所以他妈妈选择相信自己成熟的弟弟,一位四十多岁仍在水流号上讨日子的水手,而不是击败联盟冠军前途一片光明的十九岁小男孩,甚至这个男孩儿还是她的亲儿子。


  他旅行回来也在家里待了好一段时间了,知道这场饭局如果再继续下去多半又会演变成对昏庸无能的联盟领导以及满大街跑的贪官污吏一番痛斥,最后甚至自己也要吃了挂落得顿埋怨,好在他也自己摸索出一套和妈妈相处的法则。


  “妈我吃饱了!”他把空碗拿进厨房放到洗碗机里,一溜烟跑回了自己房间。



(2)

  什么都是一把双刃剑,他躺在床上想,比如科技,虽然现在他妈妈扫地洗碗样样都不用自己动手,可她把原本‘动手’的时间都用来刷手机。


  手机这东西可和他几年前刚踏上旅程时相比早就有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不再仅仅是局限于打打电话看看地图听听广播的小工具,事实上现在也没什么人听广播了,大概只有他妈妈的妈妈才会听。满金电台甚至砍掉了一些老旧的节目来谋求革新。


  乐观想想他妈妈这样也挺好的,最起码解放了自己的双手而用脑子去思考。他安慰自己道。如果那些营销号不是对那些假消息如此夸大其词的话,说不定阿响还是能更宽容些,比如说每天多喝两杯水,而不是多喝两暖瓶的水。


  距离他击败那位对战传奇已经快要过去一年了,在这一年间可谓是正儿八经的无所事事,出门旅行的这几年乍一回家还有点不适应,他和他妈妈坐在一起算了算,发现几年下来他的零花钱已经是一笔惊为天人的数字,或许用金库来指代更为恰当些。


  他用这笔钱好好地置办了家里先前不曾有的物件,比如那件洗碗机,比如扫地机器人,再比如当时还是新鲜物件的智能手机。


  啊——


  他用力捂住自己的脸,智能手机这个万恶之源。


  不过他后悔吗?答案大概是否定的,他妈妈刷手机大部分时间是挺开心的,如果能有效地甄别一下内容质量那他一定会非常乐见其成。


  总之在那之后他算是提前五十年过上了退休生活,家里也没外人,就他和他妈妈,偶尔爸爸回来住上几天,每天吃了睡睡了吃,要不就是和琴音绕着若叶镇逛逛,如果他真是六七十岁的老头子大概真的会感觉自己当前的状态很幸福。


  可不凑巧,他偏偏不是。


  照理说在名人堂登记完他就已经该开始着手联盟事宜了,可现实是从那之后除了渡先生乐呵呵地带他吃了顿大餐之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哦不,说什么都没有其实也不大恰当,渡先生在那之后也请求自己帮过一点忙——比如陪他一起剿灭火箭队春风吹又生的几个窝点、陪他一起去华蓝洞窟去探险什么的小事。


  最近一次甚至请求自己陪他一起在龙祠修行。阿响到现在还记得小椿当时瞧见自己出现在龙祠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他当时怎么做的来着?好像是尴尬地笑笑,摆了摆手打了声招呼就强迫自己忽略一道道打量来的目光。


  御龙族还有家族大讲堂啊…当时就觉得真是长见识了。一圈人围绕着龙之长老跪坐在软毯上。渡在御龙族的超然地位自然是坐在最前面,而他也捞了个便宜被对方拉着坐在了第一排的好座位。成为别人视界焦点这件事对阿响来说也不算什么天崩地裂的大事,可他听到后面窸窸窣窣的讨论声就有点不好意思了,尤其是一位小妹妹甚至拉着嗓门好奇问道:“小椿姐!那个哥哥怎么被渡哥哥拉到第一排了?”


  小椿的回复阿响没听清,但他起码认识到一件事:小椿的心直口快和这些御龙族的其他弟弟妹妹们相比简直算是称得上委婉含蓄,最起码那位妹妹之后就没再喊什么,他都做好了要是被要电话号码该用什么理由拒绝的准备了。


  偏偏和他一同沐浴在别人视线下的渡就能视之无物,淡定地跪坐在他旁边听那位龙之长老的教导。这位龙之长老显然不是什么简单人物,平心而论那堂公开课还真有点意思,满满的全是干货,驯龙师一族能一代代传承自然是有真材实料的,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就连阿响自己也听得兴致勃勃——如果长老没全程盯着他就更好了。


  别人见他是生人好奇就算了,你个长老怎么还和没见过世面似的?


  前半程唯唯诺诺如坐针毡不敢抬头,后半程也不知道自己属于是破罐子破摔还是在沉默中爆发,他毅然抬起头和长老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反正又不是什么看不得的,他还能发怵不成?


  长老不受他视线的影响,仍是一边循循善诱地讲课一边目不转睛地看他,他则同样一边专心致志地听课一边底气十足地回望。


  结果仔细看看还真看出了点门道来:前面为了得到这位长老的认可来让小椿心服口服地给自己徽章,他太集中听题所以压根没注意这位长老的长相,今回认真端详才恍然大悟,这长老和渡先生长得还真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瞧那眉毛,那鼻梁,就算倾家荡产去整容也整不到这般境界啊。


  虽然这长老远不如渡先生高大(脊柱缩短的原因 他猜),脸上的皱纹也尽显老态,但从眉眼间也能轻易看出对方年轻时恐怕和渡先生一样追求者崇拜者无数。


  他想到这里转头看了一下旁边的渡,接下来就被对方吓了一跳:


  渡微微侧着头,同样正盯着他看得入神。那双正气十足的眼睛全然没有在火箭队秘密基地时那般横眉怒目,阿响甚至在他们目光短短接触的那零点几秒品出了几分调笑与无奈来。


  他赶紧把头低了回去,尽管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紧张个什么劲。


  可这样自然也看不到渡见状挑眉,一脸可惜地把视线收回去的表情了。


  你们御龙族一个两个都心眼实诚到看人都不带遮掩一下的是不?他心底腹诽,到底是不敢说出来,认真低着头听课。


  那天散会时他的腿脚已经麻了个彻底,小椿本来想过来扶他一把被渡摆了个手势给拒绝了,等他勉强能伸开腿时龙祠里已经只有他俩和长老了,长老依然笑而不语,渡凑过来说了一会儿坐快龙身上可能会溅到水,可以躲到他的斗篷里。随后和长老点头致意后就半扶着他出了龙穴。


  丢死人了……


  那天在龙穴出来之后渡又一次请他吃了个饭,阿响问道对方带自己来龙祠听教是为什么,渡自然而然地回答说是为了让他给族内当个榜样,让那些小到三四岁的孩子大到十七八的青年戒骄戒躁。


  阿响选择专心消灭掉眼前这个披萨。


  从那天晚上渡先生把他送回家来之后便再无消息了,阿响总不好去明示或暗示什么,但他决定给无聊的自己找点事做。



(3)


  琴音刚才听到阿响说要去钓鱼的时候,一瞬间有点没反应过来。


  他俩坐在琴音的房间里,玛丽露跳出她怀里坐在波克基斯身上在屋子里小心地飞着,琴音坐在电脑桌前的椅子上,而阿响则整个人以一种极其放松的姿势瘫在懒人沙发上。


  城都的地理环境要比关都稍微湿润一点,虽然不至于像丰缘那般襟江带湖,但水源也算是比较充沛的,不然也不能滋养出那么多的钓鱼达人。


  “那你需要…买身打扮吗?”琴音试探地问道,毕竟那些垂钓者们都像是有一身专门制服的样子,她有点担心阿响不能很好地融入群体,倒是一点也不觉得不到二十岁的少年去融入满是四五十岁甚至是退休人士的钓鱼俱乐部这件事有何不妥。


  毕竟他们这个年龄段怪尴尬的,钓鱼太早,捕虫太晚。


  “不了吧。”阿响拿起被他放在地上的雪碧瓶,拧开喝了一口后才接着说道:“毕竟我觉得我应该爱不上这个。”


  他只是想找点事做,又不是彻底规划自己的职业路线,他这么年轻,可不想接下来四十年(甚至可能是六十年)都绑定在单纯的一种事业上,买件钓鱼服纯属浪费钱,他虽然现在不怎么缺钱,但也没有到大方挥霍的程度。


  “那去哪里钓鱼呢?漩涡岛还是狩猎地带?”琴音接着问道,她总是能考虑得更详细一些。


  “呃,狩猎地带吧。”阿响思索了一会儿才答道,两人默契地忽略了若叶镇旁边就有一条连接着城都与关东的河,而都把目标设置成了城都的最西边。


  两人聊着聊着话题就不知道被岔到哪去了,一直到该回家吃饭的时候阿响才想起来和对方约定好过几天的几点集合一起出发去湛蓝市。



(4)


  “为什么我要陪你们两个笨蛋在这里钓鱼啊!!”小银一脸不耐地把鱼饵抛进湖里。


  “愿赌服输咯。”阿响换了个更大的遮阳帽,他额前的那缕头发仍倔强地半挺着,“不是说好的要是这次宝可梦对战输给我就答应我一个要求嘛。”


  “而且小银你也该出来走走啦。”琴音抹着防晒霜道,“你整天除了去趟龙穴和小椿小姐比试就是在月见山,一年到头全搁山洞里,现在整个人苍白得都有点阴森诶。”


  “玛力露需要涂吗?”琴音把防晒霜往前递了递,结果玛力露直接跳到水里嬉戏了起来,琴音也不强求,而是又转过头来问阿响和小银,在同样得到否定的答复后就将其收到了包里。


  三根鱼竿都被置入到了海里,狩猎地带的宝可梦不像野外的宝可梦那般好斗,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前来喂食加上广阔的生存环境让他们也不会因为生存压力而发生种群战争,按理说他们三个的宝可梦也应当交由工作人员保管,不过在跟接待人员打了声招呼后便得到对方痛快的放行了。


  以往的垂钓都是为了收服,尤其是为了帮大木博士收集图鉴,但眼下的目的显然与收服不搭边,阿响率先钓上来一条角金鱼,他一把将它甩到自己身后的充气鱼池里——小银和琴音身后同样也有一个,巴奥巴得知他们的目的后热情地借给他们仨的,他们充好气后便约定进行一场钓鱼比赛,失败者的惩罚便是做东今天的晚餐。


  三人的‘简易鱼缸’现在只有阿响身后的那个传来角金鱼尾鳍游动的水花声,小银专注地盯着水面,有种再不上钩就亲自下水抓鱼的气势;而琴音则悠闲地多,鱼竿被架在两块石头上,甚至拿着手机开始拍起了照。


  “你就一点不着急?”小银看向那边悠哉游哉的琴音,疑惑道,“那家伙都已经抓到一条了。”


  “出来玩嘛,”琴音挑选着拍好的图片,不慌不忙答道,“再说了,一天时间呢,急什么。”


  小银不再理他,他当然知道还有一天时间呢,他只是不想看到阿响又在他头上作威作福!


  “噢噢,上钩了!”又等了一会儿,琴音的鱼竿也传来一股力道,她使劲一拉,一只千针鱼从水面上飞出来,她收紧竿来把它甩到充气鱼池里。


  “你这明显作弊了吧!”小银指着潜在水面下的玛力露,“明明是你的玛力露把鱼赶到鱼钩上的啊!”


  “玛力露体贴我咯。”琴音对玛力露挥了挥手,“对不对!”玛力露也高兴地叫着回应。


  “你这家伙…既然如此。”小银也从腰带后面抽出来精灵球,“出来吧,大力鳄!”


  “玛力露加油!!”


  阿响想了想,还是没有抽出精灵球,更没有选择劝架,横竖两人心里也有数,也不会伤害到湖里的宝可梦。所以他只是握紧了自己手里的鱼竿,省得被他俩波及掉到湖里去。


  ……


  本来一场沉声静气的钓鱼大赛先是升级成了赶鱼大赛,到了下午三人平分完一份面包后不久更是演变成了一场打水仗比赛,好在眼下还是夏天,哪怕湿着也不至于担心着凉,直到三分之一块的面包支撑不了三人的能量消耗这才偃旗息鼓。嬉闹的时光总是欢快的,欢快的时光又总是短暂的,等他们躺在草地上喘着气时太阳已经有了快要下山的趋势。


  “为什么最后还是这家伙钓的鱼最多…!”清点完鱼上钩的数量后,小银一脸不敢置信。


  因为你大半时间都在和琴音对着抬杠啊……


  但阿响可不会这么原话告诉对方,他本来打算用‘因为你心不诚,杀心太重’来逗逗小银,却是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一阵爽朗的笑声打断了。


  “你和琴音坐在阿响左右两边,你俩到后面赶鱼一赶赶一群,可不就是鹬蚌相争,让‘渔翁’得利了。”


  渡从西边的方向走来,园长巴奥巴跟在他后面,捋着胡子同样笑着看他们。


  “渡先生!”阿响从草地上弹了起来,琴音也慌忙起身,小银‘嘁’了一声后也不情不愿地站起来了,不过是躲在他们两人的后面。


  “你们还真有活力啊,能这么闹腾一整天。”渡看着浑身湿漉漉的三人,以拳抵唇笑了笑。


  一整天,你这是看了多久啊?阿响在心底呐喊。


  其实他多少也能猜出来渡一直不给他安排联盟事务的原因,无非是担心他因为年岁过轻而镇不住下面的人,对此番好意的呵护他自是不好有什么异议,只是努力在每次和对方相处时都展示出一副大人模样。


  结果对方就这么看了他打了半天的水仗!阿响甚至感觉自己本就不算成熟的形象好像又年轻了几岁,他张嘴想问问对方什么时候来的,结果还没开口就好像被对方看透了心里的想法。


  “联盟和狩猎地带有一些合作,我今天九点来和巴奥巴园长商谈城都生态保护的问题。”渡颇为熟稔地摘掉了粘在阿响肩膀上的草叶,随后又自然地拍了拍他的肩,“你们来的时候联盟议员正和狩猎地带董事会吵得起劲呢,所以才没出来和你们打招呼。”


  琴音捂嘴,想问你和巴奥巴看这架势关系不是挺融洽的吗,不过她说出的话显然就经历了一番打磨了。


  “我还以为这种会谈会很融洽呢。”


  巴奥巴园长一双火眼金睛自然懂琴音真正的意思,他开口解释道:“哈哈,我和渡的爷爷关系很好,渡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


  阿响一听这好奇心就起来了,也不顾渡正挡在他面前,直接问道:“那渡先生小时候是什么样的啊?会在泥地里打滚吗?”


  连本来缩在后面的小银都竖起耳朵听答案了,可巴奥巴被‘在泥地里打滚’这句话逗得笑出了声,正想说什么,一旁的渡出言打断。


  “和你们差不多,但在泥地里打滚是肯定没有的。”他说完指了指方才三人钓鱼的湖泊,说道:“那片湖里还有我小时候从烟墨市运到这里来的迷你龙,不知道你们看到没有。”


  “没看到,多半没了。”小银这时候才说出渡来到之后的第一句话,还是为了呛了一下对方,尽管承认对方先前教育自己的话没有说错,可他就是不想让渡痛快。


  渡也不恼,闻言只是轻笑一声,回道:“那可未必。”


  他说完看向正准备放生的三个充气鱼池,接着道:“好了,不管今天是谁输了,这顿饭都我请,快把这些鱼放回湖里。”


  阿响见对方说完就身先士卒地走向装鱼最多的充气鱼池,本来还要他和小银合力才推动的气垫这会儿看起来像是在底下按了四个轮子一样轻巧,渡就这么把水和鱼全都倒回了湖里。


  阿响几人走向另外两个充气鱼池,几人合作着送这些鱼回了家。


  巴奥巴园长捋着胡子,但笑不语。等他们清理完成后笑着回应几人的道别。



(5)


  其实阿响本来打算这顿饭自己来请的,毕竟小银和琴音纯粹是为了陪自己散心才从成都最东头来到最西头去钓鱼,但渡既然插手,阿响当然不好驳了对方面子,仅管现在都是成年人了,但渡好像怎么看都比自己要大上半代。


  湛蓝市在餐饮这方面没什么知名的餐厅,最后渡还是决定请他们去浅葱餐厅。他们几人坐着船从湛蓝市启航浅葱市,好在两座城市相距不远,在床上还借着房间里的烘干机把湿漉漉贴在身上的衣服给恢复如初了。


  湛蓝到浅葱的里程半个小时就到了,等他们四人进到餐厅,渡正打算交代服务员要个单间时却被叫住了。


  “渡先生?”


  几人回头,发现正是浅葱道馆的馆主阿蜜。


  “呀,阿响也在,还真巧啊,哈哈。”


  说实在的,阿响明显感觉到阿蜜在叫完渡先生那一声后就后悔了,他太懂了,说不定对方心里这会儿正在抽自己嘴巴子呢,提前下班出来吃饭结果碰到顶头上司了,装没看见躲起来就算了结果直接喊出来了,眼下进退维谷,怕是今年的优秀馆主考核又要没了。


  渡却好像没意识到一样,笑着打招呼:“是阿蜜啊,好久不见了,也来吃饭?一起?”


  随后根本没给对方找理由婉拒的机会,便向前台的服务员说道:“五个人,麻烦给我们一个单间。”


  ……


  一桌丰盛的晚餐。浅葱餐厅享有盛名这件事除了得益于走南闯北的水手四处传播它的好名声之外,色味俱佳的菜肴才是它成为城都西部餐饮行业代表的关键。


  阿响坐在渡的左边,而渡的另一边坐着的是阿蜜,渡先生和阿蜜小姐估计是真不熟,这点从渡先生让他们四个轮着点餐,结果阿蜜只点了几份小菜,渡却没有任何表示就能看出来了。毕竟阿响当时可是亲眼撞见阿蜜当时吃了五碗豚骨拉面的。


  几人都吃的差不多了,话题也越发随意起来了。


  “浅葱市最近怎么样?”渡问道:“灯塔没出过什么问题吧?”


  吃了个半饱的阿蜜原本还挺放松,一听这话又立马警备起来了。


  “没有,都挺好的,哈哈。”阿蜜捋了捋头发,置到耳后,说道:“自从阿响那次帮光儿去湛蓝市买药后,她的身体就一直很健康呢。”


  “哦?”渡挑了挑眉,“阿响还帮着你买药?我还不知道这件事呢。”


  …怎么话题转到自己身上了。阿响莫名其妙,阿蜜则笑着解释一番当时在灯塔上发生的故事。


  渡带着笑意听完了,等到阿蜜讲完自己心服口服地交出钢铁徽章后,渡才转头看向从刚才起就没好意思动筷子的自己。


  任谁来也不好意思听别人宣扬自己事迹还能不动如山吧…


  阿响感觉自己好像发现了尴尬守恒定律,刚才阿蜜被上司抓包翘班的尴尬这会儿已经在讲完故事后舒缓了好多,轮到自己被阿蜜的一声声夸赞给臊得有点尴尬了。


  “哈哈,也没有啦…湛蓝市也不远…”他看向渡,顶着对方眼里的赞赏说道。


  “小阿响一直这么善良啊。”渡用筷子夹起一块肉放到阿响的盘子里,眼里的神色有点晦暗不明,“一直很乐于助人,有一颗强大的心,不管什么困难都会伸出援手迎刃而上呢。”


  小阿响这个称呼还是在前几年的时候渡喜欢这么叫,不过在他长大后就没听对方再这么喊过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又启用这个有点肉麻的称呼。


  “渡先生和阿响很亲昵呀。”阿蜜合掌一拍,顺着他的话说道:“您和阿响在联盟之前就认识了吗?”


  渡点了点头,不过并没有接着说下去的意思,而是转移话题道:“都吃完了吧?我去结账。”


  “诶诶渡先生还是我来吧,您来浅葱一趟怎么还能让您请客!”阿蜜慌忙起身,她还想着自己去结账顺便打包几碗拉面带走呢!理由都想好了,给道馆训练家们带的晚饭。


  “这怎么行。”渡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两人开始拉扯了起来。


  “小银如果我是你我就偷偷去结账了。”琴音在一旁向小银低声说道。


  “凭什么,那家伙不都说好了请客吗。”小银翻了个白眼。


  “因为钓鱼比赛你输了呀!”琴音理所当然道。这边也同样开始拉扯了起来。


  阿响看着眼前两出戏剧,低声笑了起来,觉得今天的这次钓鱼很开心,最起码他有一阵子没这么开心了,但他应该再找点别的事做。



TBC.

------------------

写之前:哈哈 我将封神😄

写之后:这坨答辩的作者素?🧐

其实想写很久了囧 但一直没什么好的想法(没有说现在的这个想法好的意思)最终成片和我构想的也不大一样……

彩蛋是一点渡视角的冠军集会……国内渡响好冷啊 但其实海外也不怎么热 怜爱我自己orz

评论(14)

热度(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