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o.

连赞随意 评论欢迎😇

【修恭】少年心事(2)

呜呜呜昨天本以为会无人问津,

结果发现有不少修恭同好,谢谢大家的鼓励Σ(っ°Д°;)っ!

依旧我流修恭,极度ooc,私设拉大了修恭两人与修妹妹的年龄差!

修恭17岁 妹妹比修恭二人晚八年出生,也就是说九年前妹妹刚出生,

在此之前只有修恭二人,修还没有妹妹!

(这里的年龄我拿着计算器两只手都用上算了两遍,但我总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对的样子)

完全把角色写崩的感觉……

-----------------------------------------------------------------

(2)


  等修回过神来时,妹妹早就已经跑远了。


  又是一阵他最讨厌的没来由的烦躁袭来,修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想来想去也想不出结果。多想没有意义,干脆出去随便走走。在和妈妈说自己要出去逛逛,吃晚饭前回来后修便出了门。


  因为刚走出一个冠军的关系,桧扇市也经合众联盟多次点拨之后,发展得很不错。不少旅客本着“亲眼见一见冠军是在什么环境长大的”为目的来桧扇市参观,也为这座城市的现代化进程贡献了一份不小的力量。


  不知不觉逛到了训练家学校。许是赶巧,修正好看到了放学出来的学生们。他远远地看见黑连站在门口,给留下来有问题要问的学生讲知识,自知这时候上去有些不识趣,继续向东北方向走着。只是感叹一句「这家伙还真是适合做老师啊。」


  看着因为放学而活络起来的街道,几名学生还在路上并肩谈着今天黑连老师演示的对战。


  真快啊。他心想。当时看着恭平初次上手宝可梦对战竟然就能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已经与宝可梦朝夕相处好几年的自己,他竟然只是单纯地想“恭平这家伙很有天赋,有他的话一定可以和我一起战胜等离子队。”


  「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已经被甩开这么多了呢?」修问自己。他并没有埋怨老天爷不公平的意思。而是现在的自己明明已经被他落在身后,却又想把他挡个严严实实,不透一点光线与风声。


  他最后走到了算木牧场,夕阳已经快下山了。牧场主夫妇把长毛狗放出来赶绵绵羊群赶快回窝。


  修只是简单地和这对夫妇打了声招呼后便找了个舒适的草堆平躺下来,双手枕在脑后,看着夕阳。所幸他平常基本就是这态度,知道他外冷内热性子的牧场主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无奈的笑了笑,便转身回到了屋里。


  「难道这时候就开始了?」他想,但他也想不清这个开始是指的什么。


  当时的自己明明已经在算木牧场修行训练了有一会,却还是没有敌过匆匆追赶自己来送地图,甚至连沿途的风景都没好好停下来观赏的恭平。「那个时候就已经注定要被落下了吗...」修开始回想那时候的每处细节。「不对,当时好像并不是不可能赢,有好几个节点恭平明显下达了不利于局势的指令。那为什么...」


  场景逐渐清晰了起来:那时候的恭平还不像现在这样对一切进攻和防御都游刃有余,偶尔也会露出几个不知所措的表情。而自己也不禁停了下来,带着笑意看着他。当时自己的表现..是不是太宠溺了?


  宠溺?修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忽然想到这个词,但他莫名觉得当时的自己用这个词来形容仿佛一点也不过分。


  脑海中的画面突然一转,变成了在发现牧场主弄丢的长毛狗之后,修让恭平先看好不要让它继续走动,自己去叫人回来的时候。


  眼前的少年半跪在地上,用手轻轻拍打长毛狗的脊背,长毛狗舒服地发出呜呜的叫声。一阵秋风卷着几片枫叶刮过,一定是雪拉比在捣鬼,修想,因为他看见一片枫叶不偏不倚刚好落在了恭平头上。


  少年把枫叶从头上摘下来,捏在指心。应该是听见了自己脚踩枫叶沙沙的声响,便抬起头看了过来,温顺的眉眼仿佛一瞬间被点亮了,变得雀跃又活泼开来。「修你来啦,这只长毛狗刚才...」接下来的话修大概有些记不得了,大概是和等离子团相关的吧,他不负责任地想。


  让他意外的是,这么些年过去,他印象最深的竟不是少年初露头角的战斗天赋,而是他故意支棱起的头发被风吹得歪斜,指间的枫叶,眼里荡漾着的自己和在秋天绽放的笑颜。


  「你啊......」修听见自己这么说,夕阳洒在他身上,他觉得自己此时此刻应该把眼闭上。


---------------------------------------------------------------


   修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但他知道自己一定是被冻醒的。


  天色已经彻底黑了,修坐了起来,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当手臂舒展开落在一边后,却发觉右边好像碰到了什么触感明显不像是干草堆的东西。


  修向右边看去。


  「!!!」躺在自己旁边的不是别人,正是害自己这几天心事不宁的罪魁祸首。


  他惊讶过后,盯着恭平的脸,少年睡得挺沉。他有点好笑的注目一会儿。


  他发现睡着后的少年仍像是九年前不谙世事的样子,坐在自己旁边,听着自己搂着妹妹唱摇篮曲。等自己把妹妹彻底哄睡之后发出一声由衷的赞叹「感觉修无论做什么都会是最棒的啊!」


  当时的自己怎么回答来着?修想道。好像是耍酷的摆了个姿势,然后故作帅气地告诉恭平「以后你当我弟弟,这样就没有人敢欺负你了!」


  当时的恭平眼里星光闪烁,答应道「好啊!那我以后就喊你修哥哥了!」


  修想到这不禁笑出了声来,眼前这个少年已经不是当时在自己身后喊着修哥哥的孩童恭平了。蜕变成少年的恭平虽然比起小时候看起来更加成熟了些,但在身高上还是要比自己还要矮上一点,可即使这样,修也不再会把这位合众最年轻冠军当做小孩子了。


  冠军又怎么样,不还是以前追着我喊我哥哥。修想到这里,笑意更浓,甚至出了逗一逗他的心思,便用手指捏住了恭平的鼻子。


  恭平被修这一挑弄,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好像还没醒彻底,但在看清眼前的人后,又迅速眨了眨眼。「修,阿姨喊你回家吃饭了,到处找不到你,我刚回来就被拜托来找你了。」面前的少年眼睛比当时更亮了,修毫不怀疑如果再盯着看一会儿的话一定会陷进去。


  突然被想了这么久的人张口喊了自己名字,修有些不自在的站起身来。他拍了拍衣服,故作高冷地反问道「你干嘛不直接把我叫起来,你也跟着受了凉怎么办?」


  「因为修你睡得很香的样子啊,你每天都在帆巴市帮等离子团照顾精灵也很累所以不想打扰你嘛」恭平理所当然的表情却着实把修噎住了。


  「咳...!」意识到自己完全没有竹马这般细心,冠军的职务可比他在帆巴市照顾精灵这一兼职忙多了,自己却倒是完全没想到恭平也是好久没有好好休息了。


  「走吧。」修若无其事地说。


  两人起身开始并肩往回走着。


  修不知道为什么,他又想起来在电视上看到的场景:恭平与嘉德丽雅趁着观众的注意力都放在主持人身上时小声的“厮磨”。


  他觉得心中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涨。


  「喂,恭平。」修喊道,看到少年回头看向他之后,他继续说道「我在电视上看到你和超能系天王的比赛了。」


  「啊!你是说和嘉德丽雅小姐那场哇,我当时心里真的好慌张!」恭平一听是修是说自己今天下午表演赛的事,有些感动于发小对自己的关心,却不知道这番作态到了修眼里却是另外一种心思了。


  「还好四天王都有他们的专精属性,我围绕着克制超能系的几个战术还是被嘉德丽雅小姐破解了大半,最后多亏了路卡利……」恭平还在滔滔不绝地讲着,却在修把脸突然贴过来后噤了声。


  「恭平已经十七岁了。」修巧妙地辨别出自己的声音带着一股生硬的醋劲,但他还来不及想自己为什么犯酸,甚至想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突然打断恭平讲话,嘴唇却继续张张合合,不受他控制一样开始胡言乱语。「十七岁也是时候该谈恋爱了啊,你和嘉德丽雅小姐关系很不错呀。她和你很般配,不是吗?还有人称你们两人天造地设,才子佳人呢。」


  一长串话和机关枪一样突突个干净之后,修才感觉自己冷静了下来,顺带夺回了自己嘴巴的控制权。却又为眼前这种弥散开来的尴尬气氛觉得有些不知所措。正准备讲些什么把恭平注意力转走时,却发现恭平的脸色是极度不自然的通红。


  「你在说什么啦修!!!」恭平瞬间没有刚才解说战斗的那般侃侃而谈,连话都说不利索地反驳着「我喜欢的怎么可能是嘉德丽雅小姐啊!!不对,抓紧回家吃饭!!」


  说完恭平便拉起修的手,两个人一起狂奔到修家门口的时间短到几乎不可思议,以至于当恭平结结巴巴地和修告别时,修整个人还是维持在刚才的不知所措状态。


  「修...!我、我先回家了,你也抓紧回家吃饭吧!」少年说完后连一秒也没有停留,几乎是没有停顿地跑回了家。


  看着恭平远去的背影,修砸了砸自己脑袋,「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多想也没有意义,有些挫败的修开始安慰起自己来,毕竟今天自己确实回忆了好多东西,好多和恭平有关的东西。说不定马上就能解开自己不知何时开始这么在意恭平的原因了


  回到家后修看见一家人已经在餐桌上等着他了,妹妹看着站在门口,木讷了五分钟的哥哥,笑了起来。


  「哥哥,愣着干什么,过来吃饭啦!」小姑娘的声音带着未曾涉世的清甜,他哦了一声后,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开始僵硬的拿起碗筷夹起了菜。


  一家人开始其乐融融地分享一天的轶闻,修的爸爸说他在高台看到飞过去的三只小不点,好像长得差不多,小小的个子长长的尾巴,只有头的颜色分别是黄的、粉的、蓝的。


  「修,明天你想去青海波市游泳吗?」见修回来之后便心不在焉,妈妈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了,我得去帆巴市照顾精灵。」修下意识地敷衍道,呆愣的神态却一点不像考虑过的样子。


  「果然啊,那你一会打电话给恭平妈妈说一声,明天就接着去忙吧。」妈妈有些无奈地扶额。


  「啥??」


  「没什么啦,就是恭平想约你和你妹妹一起去青海波市旁边的大海游泳,但你妹妹不喜欢下水,问他只有你一个人的话怎么样,他说也好,毕竟你俩已经好久没有在一起出去玩了」妈妈好像挺随意地回复。「但你还有精灵要照顾的话,就只好先拒绝人家,下次再约吧。」


  「咳!」修有些紧张地咳嗽了一下。「...我突然想起来了,明天联盟要审查等离子团近几个月来活动合法不合法,不用我去照顾精灵。」


  「诶,这样的话恭平君可是联盟冠军不要紧吗?他好像不知道这件事的样子诶。」


  看着妈妈又担忧起来的脸色,修心里想:不仅他不知道,十秒钟前我也不知道。


  「他可是冠军啊,联盟大方向的决策者与把舵人。总不能一直忙这些最底层的小事啊。我吃完先回屋了。」修把只动了半碗的米饭放在桌上,头也不回地走回了自己房间。


  妈妈看着他的背影,有些无奈地笑了起来。自己的傻儿子这么冲动,当初拜托恭平照顾好他果然没错呢。


  ……一些别的,他们老一辈人就不要多插手了吧,孩子幸福就够了。


  修回到自己房间只是简单冲了个热水澡,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他现在脑子里想的全是恭平通红的脸和突然牵起他的手。


  上一次牵手...是什么时候?


  那好像是十二年前了,那时候妹妹还没出生,只有身旁的恭平陪他一起胡闹。


  桧扇市哪够两个精力旺盛的小孩玩闹的?当时修自作主张,拉着恭平就要去19号道路上体验在野外的乐趣。


  「可是,恭平小朋友还没有宝可梦噢,这样的话太危险,不能出去呢。」接待处的大姐姐摸了摸恭平的脑袋,不好意思地说道。


  「呜..好吧。」恭平有些难过「修,我先回家吧,你自己出去玩吧。」


  修看着面前泪水在眼眶打转的恭平,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他突然拉住恭平的手,对大姐姐说「我和他一直在一起,我们俩一直牵着手,这样可以吧!有我在他不会有危险的!」


  恭平也抬起头,泪眼婆娑地看着大姐姐「姐姐...」


  谁能舍得这么可爱的孩子就这么哭着跑回家呢?大姐姐最后点头应允了。


  「那好吧。你们俩可一定要牵好手噢!」


  「放心吧,我们俩一定会一直一直永远在一起的!」修大声回答。


  「嗯嗯!」恭平也已经扫清了刚才的阴霾,对着大姐姐和修破涕为笑,「谢谢姐姐,谢谢修!」


  那一天然后怎么样了?修想,19号道路不过是一些最常见而且对人类一般很友好的宝可梦,他与恭平和很多扒手猫探探鼠玩了一天,和恭平一起吃野外宝可梦给他们的树果,恭平格外喜欢蓝橘,但最后和野生宝可梦们要了一个刺耳果*。


  「因为我觉得这个果子和修很像!我要带回家把他种下去,以后我们就能一起在家门口吃树果了!」


  修忘了当时自己是什么反应了,模糊的印象中只记得自己好像还是笑着摸了摸恭平的脑袋。宠溺?修今天第二次想起这个词,他依旧觉得虽然看起来很奇怪,但放在当时的情景中似乎蛮理所应当。


  那一天一直到晚上临回家前恭平和他的手还是牵得紧紧的,两人最后被父母哄了好久也不愿松开,修爸爸无奈只好提议「不如让恭平来修家住一天怎么样,我们当时准备再生个女孩儿,所以多装修了一个房间,正好可以用来当客房。」


  谁知道到了修家里,两个小孩还是不愿撒手,修爸修妈也只好让两个小孩一起在修的房间睡一晚。好在床很大,而两位小朋友又都很小。


  现在回味起来,不仅是恭平的手格外温暖,就连那个夜晚好像都睡得格外踏实。


  「恭平……」修反复咀嚼着这个名字直至有了朦胧的睡意,他发觉自己离探求的真相好像又近了好几步。


  这难道是喜欢吗。

  


         TBC.




*刺耳果:从远古开始就寄宿着神秘的力量,晒干后也可以做成护身符。

从外形来看是都是刺的果子。

期待您的评论!    感谢您的观看!

评论(5)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